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东明县  > 正文

人民调解促和谐 群众致谢送锦旗

作者: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7 09:01

日前,东明县大屯镇居民辛某某来到东明县司法局大屯司法所,将印有“秉公执法 一心为民”字样的锦旗送到该所工作人员手中,对他们为群众贴心服务、排忧解难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表示衷心感谢。

辛某某与其哥哥之间因为父母留下的土地分配不均,发生分歧。本是一家人,却因为矛盾愈演愈烈,持续激化,不得已辛某某来到大屯司法所寻求帮助。

了解事情经过后,大屯司法所调解员迅速前往辛某某所在村委会,先是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始末,然后采取“背靠背工作法”与“将心比心谅解法”,分别与双方当事人交谈,告知他们学会换位思考,再运用“降温技巧法”,循循善诱,稳定当事人情绪,拉近距离。经过耐心的释法说理,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,双方当事人对处理结果都感到十分满意。

通讯员 李英丽 安宁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